寇約翰來台記者會

PCID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

PCID 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 圖片
PCID 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 圖片

PCID美式寇約翰植髮合影

米蘭時尚診所醫師植髮經驗豐富,楊均涵醫師、陳克剛醫師、曾鈺涵醫師、于曉恩醫師、曾繁聞醫師與PCID寇約翰植髮權威 Dr.John Peter Cole 、義大利名醫 Dr. Chiara Insalaco 進行 PCID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寇約翰植髮權威 Dr.John Peter Cole 也非常熱心教學,幾乎每年都會到台灣的植髮學術活動來指導醫師熟悉他發明的植髮系統。

PCID 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 圖片
PCID 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 圖片
PCID 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 圖片
PCID 美式寇約翰植髮 經驗交流研討會 圖片

國際植髮大師 Dr. John Cole 和 陳克剛醫師交流這台機器的使用心得

寇約翰植髮技術 (PCID),是由國際植髮大師 Dr.John Peter Cole 根據FUE而改良的植髮技術,使用每秒7000轉速的取髮鑽針,縮短擷取毛囊的時間,讓取出的毛囊,用最快的速度植入新的區域,縮短毛囊壞死機率,同時將毛囊損壞率降低;專用的蓮花式鑽針,由於擁有更薄的管壁與蓮花狀的尖端,可減少取毛囊時的摩擦力,加長的內徑可保持毛囊在鑽針內的完整性,同時寇約翰植髮技術的軟體程式控制,可精確控制摘取與種植毛囊的角度與深度,讓植髮更加精準快速。

國際植髮大師 Dr. John Cole和陳克剛醫師合影 圖片

PCID美式寇約翰FUE植髮機器 圖片

什麼是寇約翰植髮?

植髮機器是寇約翰系統,英文名是 PCID (Powered Cole Isolation System)。PCID 公司介紹 寇約翰系統人力取髮 FUE 系統有別於 植髮機器人 ARTAS 系統屬於機器取髮,醫師調整參數。其寇約翰系統特點在於精準控制鑽刀的管徑,深度。握柄符合人體工學可以實行坐姿取髮。除了患者輕鬆外,更可以在取髮的同時將毛囊植入,一方面增加手術的效率,另一方面減少毛囊在體外的時間,提高存活率。 由外觀上來看是由一個螢幕、主機、鑽刀手柄和一個腳踏板組成。

FUE技術一開始在2002年第一次有醫學論文發表的時候,一天只能做300多株,現在一天做到十倍3000株也不成問題。所以價格也會大幅度的降低。就好像陳醫師當兵退伍的時候128MB的隨身碟一個要1000元,現在1000元已經可以買到128GB了。

同樣的道理,也只有高效率的手術才能夠提供合理的價格,早期使用韓式或是法式機種時,深度不易控制,截斷率高,而且必須等到後腦毛囊取完的時候,才能夠開始種髮,效率不彰。一次能夠做的株數不多(參見:植髮坐姿的重要性)因此報價也偏高。

新的技術就是要提供更有效率的生產(價格相對應降低),才能夠提高需求。依照陳醫師的經驗,而寇約翰系統就是目前市面上能夠有最佳C/P的機器(對植髮患者而言)。

寇約翰醫師是一位在美國亞特蘭大執業的醫師 圖片

寇約翰醫師是一位在美國亞特蘭大執業的醫師

他從1990年代開始投入植髮的研究。從切頭皮植髮開始做起,很早就已經是大師級的醫師了。但是有感於切頭皮(FUT)太侵入性,而其他FUE的機器又都有各自的缺點,於是自己研發合適的取髮機器。2006年起研發了專門鑽髮的機器,經過幾次的改良後發展出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植髮系統:Powered Cole Isolation System,縮寫是PCID,中文常常直接翻成寇約翰系統。於2013年引進台灣。

陳醫師也使用過其他的植髮機器,相較之下,這系統有幾個特色

  1. 鑽刀可以精確地控制深度。
  2. 蓮花型的鑽刀更鋒利,可以減少鑽取毛囊時候的扭力,降低截斷的機會。
  3. 手柄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可以坐姿取髮。

說了這些不是手術的醫師不見得懂,總之這套系統和其他的植髮機器比起來,可以大大的增加植髮的效率,讓同樣時間可以種植的毛囊數量增加,進而節省人力和時間的成本。使醫師可以提供更合理的價格。寇約翰醫師也非常熱心教學,幾乎每年都會到台灣的植髮學術活動來指導醫師熟悉他發明的植髮系統。陳醫師和寇約翰醫師交流這台機器的使用心得。對於陳醫師提出的問題也一一解答。

寇約翰植髮大致的手術情形

當然,並不是有機器就可以得到好的結果,寇約翰系統還是很依賴醫師的技術,有經驗的醫師和初學者的手術結果是天差地遠的。而植髮因為數目大,患者自己很難確實計算種植的數目,因此對於醫師和團隊的信任感是很重要的。陳醫師和其植髮團隊,自寇約翰系統引進台灣以來,已經有數百例的手術成果,經驗非常豐富。手術的應用包括雄性禿,女性髮際線,疤痕植髮,植鬍植鬢角,植眉毛以及睫毛等。

瀏覽數:2369
預約專線 0800-533-188
加入米蘭時尚診所 LINE@
 

線上留言

請務必填 E-mail 及 聯絡電話(不會顯示在網頁上)﹑我們會儘快回覆您;或請撥

※ 如有照片可提供,需上傳檔案,請加Line或者FB私訊。

如何得知本診所資訊?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