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油容易禿頭,是真的嗎?

頭皮油容易禿頭嗎?

錯!很多人以為頭皮過油,會使毛囊受阻而造成禿頭,其實,油性頭皮與掉髮沒有直接關係。
男性掉頭髮,醫學名詞叫作雄性禿(Androgenetic alopecia),和雄性激素有關。以雄性禿為例,患者雖然多數頭皮偏油,但掉髮原因與遺傳、荷爾蒙分泌與年齡增長有關,就算不是油性頭皮,患者還是可能禿髮。

如果有落髮的情況該如何治療呢?

防止禿頭產生先要從防止落髮開始,防止落髮最好回歸到醫療系統做治療!
目前醫學等級生髮治療包括外用藥、口服藥與雷射輔助護髮。外用藥常用的是Minoxidil成份(中文名為:落建生髮慕絲5%)適應症:雄激素性禿髮衛署藥輸字第025422號。生髮治療還有口服藥,常用的是Finasteride成份(柔沛膜衣錠)衛署藥輸字第022605號

目前米蘭有提供雷射輔助的方法,可針對在乎落髮的愛美人士也是一種保養選擇

雷射輔助護髮採用的雷射是屬於一種低能量雷射治療(Low-level laser therapy, LLLT),刺激頭皮毛囊以促進健康頭髮生長。何玲嬅醫師表示,雷射輔助護髮採用專利設計的特殊旋轉探頭,以頭罩式呈現360度頭皮均勻照射,屬於低能量雷射,所以安全性高,可長期性照射。可以用在各種掉髮的輔助性治療,也適合植髮後的長期頭髮照護,可避免植髮後再掉髮,也可避免原先的掉髮持續再惡化。目前使用雷射護髮沒有傷口,不會留下疤痕,沒有疼痛,安全性提高,因此接受度大大提升。

雷射輔助護髮,可望拯救頂上危機

曾繁聞醫師表示:“愛麗朵爾”雷射生髮帽適應症:本產品適於雄性禿落髮 (遺傳性落髮),且男女的膚色須介於費茲派崔克膚色分類(Fitzpatrick Skin Type)第1型至第4型,衛部醫器製字第006222號。雷射輔助護髮將安全有效的光能傳輸至頭皮,藉由頭皮曝曬在低能量雷射光下給予弱化的毛囊有限度的再生作用。一般建議每次使用時間機器設定為25分鐘,療程結束後,建議間隔一天使用,一星期使用三次。

費茲派崔克膚色分類/Fitzpatrick Skin Type
費茲派崔克膚色分類/Fitzpatrick Skin Type

雷射輔助護髮適用對象為各種落髮皆適宜,年齡不限

一開始前六個月每一周做兩次,一個療程結束後,每一個月再維持做一次即可。廖昌旭醫師提醒,有禿髮問題應該回歸到醫療體系,由醫師幫患者做正確診斷、正確治療,醫師會提供正確的觀念,給予適當的療程計劃。有落髮問題的人,不要等到毛囊已經死了,才想到要治療,那就太晚了,應該把握治療時間。

瀏覽數:1560
預約專線 0800-533-188
加入米蘭時尚診所 LINE@
 

線上留言

請務必填 E-mail 及 聯絡電話(不會顯示在網頁上)﹑我們會儘快回覆您;或請撥

※ 如有照片可提供,需上傳檔案,請加Line或者FB私訊。

如何得知本診所資訊? 

Q&A